县民政局对县儿童福利院、敬老院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1-19 16:19
字号:
收藏

县民政局对县儿童福利院、敬老院开展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为全面深入排查养老机构安全隐患,切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12月23日下午,县民政局对县儿童福利院、敬老院开展了岁末年初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在检查过程中,对县儿童福利院、敬老院日常消防设施完善、食品安全、用电安全、值班值守、日常管理等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县儿童福利院、敬老院迅速落实安全措施,建立台账,限期抓好整改。

检查中要求县儿童福利院、敬老院,一是加强用电用气用火巡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组织专人对院内配备的消防灭火器、燃气灶、各种电器及电线安全情况进行检查;二是对食品留样登记及食品保质期进行检查,确保饮食安全,采购的食品需符合卫生标准;三是加强安全防范,落实安全责任。加强儿童福利院敬老院值班、巡夜、查房制度,尤其注重在外老人、儿童电话回访,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四是强化制度管理,保证管理有序。明确岗位职责,认真做好安全管理工作记录、台账等工作;加强安全教育,落实安全措施,把安全工作落到实处,切实提高儿童福利院、敬老院管理人员和老人、孩子的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