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民政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2-28 10:18
字号:
收藏

广河县民政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2月27日上午广河县民政局召开全县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州、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国务院提出的十五条硬措施及省上提出的三十五条,州上三十六条具体贯彻措施,对民政领域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抓紧、再落实,确保广大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会议由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主持,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议指出,全县民政系统聚焦甘肃省“三抓三促”行动,对重点领域、紧盯重点场所、瞄准突出问题,持续开展民政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有效化解了一批安全隐患问题,堵塞了一批风险漏洞,补齐补强了一批短板弱项,进一步夯实了安全发展基础。

会议强调,一是思想再重视。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对安全生产做到时刻清醒。二是隐患再排查。围绕“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上解决问题”,开展全方位隐患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环节。对民政福利服务机构消防、食品、水电燃气等开展常态化自查自纠和整改落实。三是安全措施再加强。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定期进行消防演练,完善安全应急方案。四是服务再提升。要全面提升一老一小关爱服务质量,做好入住老人儿童的膳食搭配,打造舒适入住环境,提升生活质量,增强老人儿童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