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民政局召开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11-30 15:46
字号:
收藏

11月22日,县民政局召开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推进会,局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分管领导、相关股室工作人员,县儿童福利院、敬老院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一办公楼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和李强总理批示精神,民政部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精神和省、州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相关部署,并对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严峻形势,增强政治敏锐性,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把安全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担起岗位职责,共同守住全院安全底线。二是严格按照上级部门工作部署和要求,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到突出位置,提前安排、强化责任、落实措施,全力防范应对各类用火、用电、用水引发的安全生产事故,切实把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三是进一步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加强儿童福利院、敬老院规范管理,完善养老服务儿童福利机构安全管理责任、值班等相关制度,并落实到位。对食品的安全监管,严格执行食品留样制度,做好每天的食物留样,确保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