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召开结对关爱行动重点工作安排会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3-24 14:57
字号:
收藏

县民政局召开结对关爱行动重点工作安排会

 

3月16日上午,县民政局召开结对关爱行动重点工作安排会议,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协理员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任燕顺厅长在全省结对关爱行动协调推进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就进一步做好孤儿、特困家庭和困难重度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是加强孤儿、特困家庭、困难重度残疾人联系交流和走访探视,通过电话、视频、微信等方式,与孤儿、特困家庭、困难重度残疾人监护人开展常态化沟通交流,了解他们日常生活、身心健康情况,提醒监护人认真履行监护责任和服务责任。二是深入开展领导干部“一对一”结对帮扶,重点对各乡镇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一对一”结对,将符合结对条件的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重度残疾人、特困家庭数据导入“结对关爱行动”模块。三是做好政策宣传工作,引导孤儿增强遵纪守法和自我防护的意识,让困难群众了解社会救助、临时救助、孤儿基本生活保障、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各项政策,让政策落到实处,更好地服务困难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