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民政局关于社会组织助力“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倡议书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9-05 16:22
字号:
收藏

各社会组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关心关爱特殊困难群众的重要指示精神,助力“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广河县民政局号召全县社会组织尽己所能,主动作为,发挥力量,积极参与到爱心扶老助残、救孤济困行动中来。现发出以下倡议:

链接社会资源,汇聚暖心行动。倡导各级各类社会组织发挥资源链接优势,动员本组织工作人员和会员单位通过捐款捐物、志愿服务、辅助结对等形式为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特困家庭等特殊困难群体提供亲情陪伴、生活照料、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等服务,帮助他们解决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营造人人参与帮扶的社会氛围。

多种形式参与,自由选择帮扶。各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可从当地县区民政部门筛选出的结对关爱对象备选名单中自愿选择关爱对象开展结对帮扶。选择捐款捐物的,由社会组织和爱心人士定向对关爱对象开展捐赠,或向当地慈善协会进行非定向捐赠;选择志愿服务的,通过学业辅导、发展兴趣爱好、规划未来生活、链接助医康复项目、开展养老助残护理、宣传防火用电知识等方式,让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特困家庭切实感受温暖;选择辅助结对的,配合结对干部常态化开展走访探视,通过感情联络、走访探视、纾困解难等方式,让特殊困难群体精神有人关爱、心灵有人抚慰、困难有人帮助、权益有人维护,让爱心善举蔚然成风。

加强宣传引领,树立先进典型。倡导各社会组织广泛利用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短视频等媒体平台,持续宣传本组织参与结对帮扶情况,让更多的组织和爱心人士参与到“结对帮扶·爱心甘肃”工程建设中来。同时,通过树立身边典型,将奉献社会与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有机结合,持续发挥榜样引领和示范带动。

涓滴之水成海洋,颗颗爱心变希望。也许您的一点爱心,便能改变他们的一生;也许您的一个善举,便能点燃他们心中希望的火花……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以实际行动凝聚点滴温情,以互帮互助传递人间大爱!

广河县社会组织、爱心人士参与“结对帮扶·爱心甘肃”报名联系人及电话:

王进平

0930-5622030

13884025358

广河县民政局

2023年8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