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人大常委会视察我县民政工作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4-02-23 15:20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推进我县民政事业高质量发展,2月23日,广河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文梅,副主任唐致信、马绍鹏、惠新等一行组成视察组,对全县民政工作进行了视察,分管副县长、局主要负责人及领导班子陪同。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县城关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智慧养老服务平台、在线网志愿者协会、县综合福利院、县慈善协会、县政务大厅婚姻登记处、部分乡镇和困难群众家中,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看资料,详细了解城乡社会救助体系建设、特殊困难群体基础服务保障、社会福利事业、民政领域基层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工作等情况。

视察组认为,我县民政工作认真履行“保障民生、落实民权、维护民利”的职责,大力实施民生工程,不断强化社会保障、社会服务和社会管理职能,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努力,全县民政事业取得了显著成效。

视察组指出,一是要坚定站位,持续履行政治责任。民政部门要站在保民生、保稳定、保大局的高度,切实履行好这一政治责任,进一步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提升民生保障品质,持续做好困难群众兜底保障工作,及时将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将好事办好,切实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二是要增强接受人大监督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正确认识人大的性质、地位和作用,坚持以法律为准绳,不断提高工作水平。三是要强化履职尽责担当,不断补短板、强弱项,全面提升服务效能。四是要进一步推进社区治理工作,加强社区党建,提高社区为民服务水平,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促进平安社区建设,全面推进社区治理现代化水平。五是要进一步提高养老服务水平,做实、做细养老服务工作;提高民生保障水平,全面推动我县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