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中共广河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4-01-15 10:45
字号:
收藏

为深入贯彻学习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1月15日上午,县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共广河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概况,认真学习了县委全会会议决议,详细解读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报告,进一步梳理了报告对民政工作的要求,为下一步开展民政工作提出了明确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指出,中共广河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暨县委经济工作会议总结与回顾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24年工作,对全县工作起到了举旗定向的指引作用。全局上下要认真学习县委全委会精神,把握会议精髓和要义,深刻理解对民政工作提出的新思路、新目标、新举措、新要求,进一步增强使命意识,全力以赴推进2024年工作争先进位。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精神实质。要把学习县委十六届五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采取集体学习、“三会一课”等多种方式,掀起学习贯彻县委全会精神的热潮,切实把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民政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紧扣重点任务,全面抓好贯彻落实。要认真贯彻全会精神,找准民政工作切入点、结合点、突破点,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认真思考谋划提升民政工作能力水平的思路举措,全力补齐短板弱项,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三是强化务实作风,确保服务大局有力有效。要严格按照县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树牢大局观念,增强担当精神,以过硬的能力本领,严格的纪律规矩,务实的工作作风,推动民政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见质见效,奋力谱写民政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