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民政厅在广河县调研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工作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2-01 15:58
字号:
收藏

省民政厅在广河县调研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工作

 

1月31日,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剑,省民政厅社会和儿童福利处处长焦刚,副处长窦培诚等一行到广河县调研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工作。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尚文,州民政局党组书记马中奇,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马玉麟参加调研。

调研中,李剑一行先后深入县城国际花园,城关镇潘家村、赵家村,县儿童福利院,买家巷镇王家村等地,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走访农户、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县的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福利机构运行、兜底保障政策落实、资金发放监管、临时救助规范管理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李剑强调,广河县民政工作要围绕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等职责,进一步强化工作措施,建立完善工作机制,着力推动社会救助等领域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要结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兜底保障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城镇困难群众脱困解困、提标等工作,全面摸清城乡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状况,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相应救助范围。要聚焦开展综合治理,确保兜底保障工作在深化作风建设、精准落实政策、规范资金管理等方面取得新的成效。要聚焦社会事务和儿童福利领域重点任务,抓实抓好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农村留守儿童关爱服务活动,确保全县民政各项重点工作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