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广河县民政局召开第三季度民政重点工作调度会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9-07 16:01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民政重点工作深入开展,97日上午,县民政局召开第三季度民政重点工作调度会议,各乡镇民政办主任、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在二十大报告中对民政工作的讲话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省州县有关民政文件会议精神,听取了各乡镇州、县民政局督查重点工作反馈问题整改、缴纳住房公积金人员享受低保问题整改及2022年—2023年档案资料整理完善等整改情况,通报了近期督查各乡镇民政各类档案资料存在的共性问题,各分管领导对近期民政重点工作作了安排部署。随后,社会救助股负责人详细解读了《甘肃省民政厅关于进一步规范社会救助档案资料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广河县低收入人口认定及救助帮扶办法》等政策,并对规范填写各类社会救助表格进行了培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局加大城乡低保、特困供养、临时救助等制度落实力度,切实兜住、兜准、兜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多措并举推动城乡低保扩围增效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要求,一要践行为民服务理念。加强对社会救助政策业务的培训学习,勇于担当,主动作为,业务经办人员要吃透各项救助政策,规范工作流程,扎实推动社会救助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二要持续做好各项救助工作。加强社会救助对象动态管理,精准施救。对各类救助对象,做好动态管理,坚决防止各类违规领补的情况发生,对困难群众和服务对象反映的问题,积极应对诉求,耐性细致做好答复和解释沟通,做好上访工作。三要多措并举兜牢“三个底线”,守好社会救助“主阵地”,推动社会救助政策落实落地,办好民生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