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政局督查我县2023年民政重点综合评估工作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12-04 10:44
字号:
收藏

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州关于民政工作决策部署,全面完成2023年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任务,124日,州民政局三级调研员马俊祥带领第二督查组成员对广河县2023年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查看社会组织管理、困难群众基本生活救助、基层政权建设和城乡社区治理、区划地名管理、社会事务和儿童福利、养老服务、慈善事业促进、社会工作和志愿服务、福彩公益金规范管理和  发行销售管理、民政信访工作、民政设施建设、民政数据统计、民政基础等12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对县民政局2023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随后,通过随机入户的方式,前往阿力麻土乡兰家村,县儿童福利院、敬老院,城关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查看民政各项惠民政策落实、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生产、困难群众温暖过冬、结对关爱工作等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同时,实地走访了部分城乡低保、城乡特困等困难家庭,并询问了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基本生活等情况。

督查组强调,要聚焦民政重点工作综合评估,增强报账意识、交卷意识、成果意识,紧紧盯住工作进度,利用岁末年初加速冲刺,围绕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和民政基础方面工作强弱项、补短板,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