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民政局督查各乡镇民政重点工作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7-11 10:23
字号:
收藏

为全面了解掌握全县各乡镇民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从7月10日起,县民政局成立督查组,分别对我县9个乡镇开展民政重点工作督查。

此次督查分为5个组,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入户走访等方式,重点围绕全县社会救助政策执行,农村特殊困难群体关爱服务行动开展情况,特困供养对象监护责任落实,留守儿童、妇女信息系统及台账建立,村规民约(居民公约)的修订和完善,建立健全红白理事会等工作进行全方面督查指导,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交办,并就做好下一步民政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督查中,以查阅台账,逐项盘点,逐一核对,全面了解全县民政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帮助各乡镇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及要求,总结提炼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工作经验,更好推动各项民政工作任务的落实。并以此次督查为契机,严格要求各乡镇认真梳理问题、查漏补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推动全县民政事业更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