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召开全县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7-26 10:21
字号:
收藏

为推动全县民政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细、落地见效,726日下午,广河县召开全县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马玉麟主持会议并讲话,各乡镇乡镇长、民政办主任,县民政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的指示批示精神,国家、主要领导对民政工作重要讲话及民政工作调度会议等精神,局主要负责人反馈了州县督查各乡镇民政重点工作存在的问题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随后,县民政局社会救助股负责人详细解读了社会救助各类政策要点,以及办理流程、档案资料及相关表格填写等要求,规范了救助申请受理、调查审核、审批确认程序。

马玉麟强调,一是提高站位,强化担当履职,充分认识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工作的重要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务实行动,科学精准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坚决兜住兜牢基本民生底线。二是认清形势,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政工作的责任感。要切实扛起整改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直面问题短板,采取过硬的措施,持续在查漏补缺上发力,认真梳理,举一反三,真抓实改,建立完善档案资料。三是强化举措,转变工作作风,努力在提高工作质量上加力。要强化工作措施,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凝心聚力破解工作难题,持续加大困难群众的救助排查力度,全力做好低保扩围增效工作。四是提升实效,精准认定对象,全面兜准、兜牢、兜实困难群众生活底线。要体现和落实好“精准”要求,真正让符合条件的弱势困难群体享受到应有的救助,把民生底线托住、托好。五是严守规矩,坚决不逾底线,切实筑牢民生保障的“防火墙”。要牢固树立法治意识、规矩意识,建立完善内部监督与外部监督相结合、主动监督与被动监督相结合的监督机制,要借助审计、财政等专业力量,加强对民政专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管,保证每一分钱都要用到困难群体、特殊群体身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