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有序开展婚姻登记历史档案扫描录入工作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9-02 21:47
字号:
收藏

为进一步提升婚姻登记管理信息化水平,实现婚姻登记信息资源共享,便于查阅婚姻登记档案提供更加快捷便利的服务,县民政局积极组织人员加快婚姻登记历史档案数据补录进度。

       录入工作做到定目标、定责任、定任务、定时限,将补录任务量化到个人,确保补录工作的进度和质量。工作人员克服档案多、档案年久层次不齐等困难,从县档案馆分批次借用婚姻历史档案,利用工作空闲之余或休息时间进行婚姻历史档案扫描录入,做到日常婚姻登记工作与档案数据扫描录入“两不误”。扫描录入中,仔细核对每一份档案,确保录入数据的准确性,同时做好婚姻档案的保密、归档工作。

       截至8月25日,共扫描录入婚姻登记历史档案18888份档案,基本建立了婚姻登记档案纸质和电子双保管制度,使婚姻档案管理工作步入了规范化、信息化轨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