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慈善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召开2022年常务理事会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10-14 09:07
字号:
收藏

10月14日下午,广河县慈善协会第三届理事会召开2022年常务理事会会议。广河县民政局党组、县慈善协会各会长、全体常务理事、各乡(镇)民政办主任及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慈善协会会长马维祥主持,县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马占仓讲话。

会议书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政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对社会救助工作作出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国共产党甘肃省第十四次代表大会精神;听取了广河县慈善协会2022年工作报告汇报;听取了2022年慈善捐款情况通报并进行了捐赠仪式;增补了广河县慈善协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补选了广河县慈善协会副会长;审议通过了广河县慈善协会慈善救助计划。

会议强调,县慈善协会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提升做好慈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好慈善机构和慈善组织第三次分配作用,弘扬中华民族守望相助、扶贫济困的传统美德。要广辟慈善募捐通道,进一步拓展募捐领域,积极改进募集方法,提高募集成效,壮大慈善协会救助实力。巩固已有慈善资源的基础上,加强与单位、会员经常性联系,创新募捐形式和途径,巩固和扩大协会队伍。多方争取项目,在做好县域内慈善项目计划的同时,积极向上多方链接,用好内力,接入外力,助力我县乡村振兴。要提升帮扶实效,认真履行好协会宗旨,要把有限的善款用到最需要的地方,真正用到实处,用到急处,用到难处,让捐助企业有社会荣耀感、自豪感,让受捐人记住捐赠企业的善心善行。要广泛深入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跟进宣传工作成效,宣传捐赠人的大爱担当与社会情怀,多方宣传先进典型,以此加大社会面宣传,扩大社会面效应,让更多的人加入和支持协会工作。要加强自身建设,提升慈善协会影响力。协会工作者要进一步加强慈善协会的管理,提升协会规范运行能力,加强政策学习,创新工作理念,提升自身素质,加强项目管理,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大局开展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