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民政局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10-08 11:33
字号:
收藏

9月27日上午广河县民政局召开全县民政领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州、县安全生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严格落实国务院提出的十五条硬措施及省上提出的三十五条,州上三十六条具体贯彻措施,对民政领域安全工作进行再强调、再抓紧、再落实,确保广大民政服务机构和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会议由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主持,县儿童福利院、敬老院负责人、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县民政系统聚焦重点领域、紧盯重点场所、瞄准突出问题,持续开展民政领域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有效化解了一批安全隐患问题,堵塞了一批风险漏洞,补齐补强了一批短板弱项,进一步夯实了安全发展基础。特别是本次疫情发生以来全县民政系统强化责任担当,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把防疫情、控风险、保安全、守稳定等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实现了“零事故”“零伤亡”。

  会议强调,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全县民政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十五条硬措施及省上提出的三十五条,州上三十六条具体贯彻措施及省州民政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底线思维、红线意识,深刻汲取各类安全生产事故教训,以“万无一失”的严密工作防止“一失万无”的严重后果,聚焦关键问题、薄弱环节,进一步织密织牢民政部门监管责任体系,压紧压实民政服务机构安全管理主体责任,全面排查、坚决整治全县民政系统特别是民政服务机构各类安全风险隐患,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切实维护广大民政服务对象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强化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央部署和省县的要求,推动民政领域各项安全工作落实到位。要强化民政服务机构场所主体责任,加强安全基础能力建设,定期组织开展应急演练。要落实值班值守,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对民政领域安全事故隐患隐瞒不报、谎报或者拖延不报的,从严追究责任。要对民政领域安全风险隐患和矛盾问题进行全覆盖、拉网式、起底式大排查,不留死角、不留盲区。要积极衔接应急、消防、住建等部门,组织专业力量深入现场严督细查建立安全生产隐患台账清单,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指导督促整改清零要常态化开展民政系统安全生产教育活动,将安全责任落实到为民服务的每一件小事上。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