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县“两会”精神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4-02-01 11:04
字号:
收藏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确保会议精神落地见效,2月1日上午,县民政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县“两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马占仓主持会议,局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广河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广河县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广河县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广河县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并结合我局实际,就如何贯彻落实县“两会”精神作出了具体安排。

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县“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两会”精神上来,真正做到把握丰富内涵、吃透精神实质、指导工作实践,切实将会议精神转化为务实担当的自觉行动,把鼓舞人心的奋斗目标转化为致力发展的生动实践,务实创新、真抓实干,全面推进当前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二要掀起学习贯彻热潮。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迅速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及时把县“两会”精神精准传达到每一名党员、每一个人,着力在全局营造学报告、悟精神、促落实的良好学习氛围。三要坚持学以致用。紧密结合当前工作和任务要求,将县“两会”精神充分运用到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各项具体工作中去,抢抓机遇,紧抓实干,把县“两会”精神转化为推动落实民政工作的内在动力,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