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召开2023年度年终考核总结大会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4-01-19 10:49
字号:
收藏

1月18日,县民政局召开2023年度年终考核总结大会。党组书记、局长马占仓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干部职工及民政协理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做好2023年度公务员(参公人员)及机关工勤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2023年度事业单位工作人员考核工作的通知》精神,各股室负责人围绕德、能、勤、绩、廉五个方面,将自己一年来主要工作内容、工作成效、存在问题和今后工作的打算等进行了全面述职。述职结束后,会议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对干部职工进行了民主测评,确定优秀人员名单并宣读表彰决定,为获奖人员颁发荣誉证书。

会议指出,2023年全局干部职工凝心聚力,上下团结一心,主动作为,认真践行了“以民为本、为民服务、为民解困”的民政宗旨,突出“四个亮点”一是有序推进扩围增效工作,低保扩围增效力度明显;二是规范临时救助;三是东西协作不断深化;四是慈善协会扶贫济困作用积极发挥。学习“两个温度”,向民政领导干部学习,对困难群众格外关注、格外关爱、格外关心,想方设法帮助排忧解难。做好“一个执着”,持续对民政政策法规勤学实干、刻苦钻研,打造业务娴熟、服务精准的民政干部形象。

会议强调,2024年,将持续加大救助政策落实力度,切实抓好困难群众生活保障,加快发展基本社会养老服务,积极引导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协调推进社会事务工作,强化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保障水平,加强各股室之间交流联系协作,着力提升民政干部职工业务能力水平,加大宣传力度,高质量开展民生保障、养老服务、社会福利事业、专项社会服务等工作任务,奋力开创广河民政事业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