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民政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4-03-21 11:42
字号:
收藏

3月14日上午,县民政局召开2024年第一季度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民政协理员参加。

会上,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四届甘肃省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临夏州纪委四次全会、十六届临夏州人民政府第三次廉政工作会议等精神,组织学习了县纪委《关于转发州纪委监委2期典型案例和问题通报的通知》、县纪委《关于我县2起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领域典型案例的通报》文件精神,局主要负责人安排部署2024年民政系统党风廉政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统领,铸牢忠诚之魂。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根本要求,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学懂弄通做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强化压力传导,落实主体责任。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通过明责知责,督促抓好落实。三是强化党内监督,找准职责定位。《党内监督条例》构建了由上而下的党内监督体系,党内监督是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保证,要严格执行各项监督制度,加强职责范围内的党内监督工作,加强对党员干部日常教育、监督和管理,严格党的组织生活,维护和执行党的纪律,监督党员切实履行义务,保障党员权利不受侵犯坚持以务实担当聚力,全力狠抓落实。扎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做到既管工作、管业务,也管思想、管作风,聚焦基本民生保障、基层社会治理、基本社会服务职责,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制度,加大对民政民生资金监管力度,坚决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持之以恒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会后,全体党员干部职工集体观看了《功臣之覆》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