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民政局督查我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民政重点工作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9-15 09:24
字号:
收藏

为推动全县民政领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9月15日,州民政局局长董秀芳带领班子成员和相关业务骨干在县民政局主要负责人的陪同下,对广河县民政领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重点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督查组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先后到庄窠集镇庄窠集村、城关镇李家河村查看社会救助档案资料,详细了解村情实际、公益性设施共管共享理事会、红白理事会、村规民约修改完善、上墙展示、村“两委”各项工作制度等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随后,督察组在县民政局详细查看了低收入人口预警监测、特困人员政府购买第三方服务、监护人监护责任、农村留守儿童妇女老人关爱行动、特困家庭及孤儿结对关爱、乡村治理体系建设、村规民约、各项社会救助政策等工作落实情况资料,并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督查组强调,一要提高思想认识,始终坚持民生就是最大的政治,认真落实好中央、省州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各项政策,聚焦困难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兜住兜准兜牢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底线。二要加强排摸力度,按照“不落一户、不漏一人”的要求,对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孤儿等民政保障对象进行“拉网式”排查摸底,逐项摸清掌握实际情况,做到“应兜尽兜”,确保各项救助措施落到实处,全力推动民政领域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