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互助提质效 交流学习促提升——县民政局组织各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学习活动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2-28 10:17
字号:
收藏

借鉴互助提质效 交流学习促提升

—县民政局组织各社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交流学习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和政治担当,紧紧围绕各社会组织特点和实际,持续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相互学习、相互促进,进一步激发社会组织活力,推动社会组织更好的参与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高效发展。

2月20日下午,县民政局组织各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现场观摩学习了蜜蜂产业协会、外语职业学校、在线网志愿者协会3

个党支部党建工作。通过党支部书记现场讲解、查阅资料,个别交流等方式,大家本着学习先进、查找不足、改进自身的目的,认真听、仔细看,详细了解各社会组织党支部在党建工作中好的做法和典型经验,进一步加深了社会组织党组织之间的思想和工作交流。

县社会组织党工委书记马占仓对各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发现党支部工作中存在的一些薄弱环节和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相关党支部查漏补缺,认真整改。并就今后党建工作与社会组织活动协同发展、相互促进做了安排。要求各社会组织党支部书记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肩负起做好新时代党建工作和服务社会发展的社会责任,自觉把党建工作融入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大任务,在各项工作中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

活动强调,一是进一步加强社会组织党组织建设,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以党建为统领,从严管好社会组织党组织书记和党员“两支队伍”,做到党建与业务活动的深度融合;二是继续孵化培育一批作用发挥好的社会组织,着力增强党组织战斗力;三是持续加强示范引领,创新工作方式,规范提升软弱涣散党组织,着力促进社会组织党组织作用发挥;四是靠实党建责任,加强督导指导,注重考核问效,压紧压实工作责任,着力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以更加有力有效的举措,推进全县社会组织各项重点任务落实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