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广河县开展第八个“中华慈善日”主题宣传活动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9-05 09:31
字号:
收藏

20239月5日是我国第中华慈善日,为弘扬慈善精神,提高全民慈善意识,倡导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社会良好风尚9月5日,县民政局、县慈善协会联合广河县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西街社区开展第中华慈善日”——“携手参与慈善,共创美好生活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通过悬挂横幅、展板展示、政策宣讲、发放爱心物资、发放宣传手册等宣传形式,做到宣传全覆盖。并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50个问与答、《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摘要等宣传册,通过本活动,呼吁广大爱心企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积极参与慈善公益活动,践行慈善法,人人献爱心,发扬能帮就帮的大爱精神,为我县慈善事业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对西街社区一户申请“困难家庭大学生慈善救助项目”救助的家庭进行入户走访,详细了解家庭生活状况和大学生基本情况并发放困难家庭大学生慈善救助金2000元,帮助其顺利入学,鼓励他们要勇敢面对生活,克服困难,保持乐观健康心态,积极面对生活。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更多的群众了解慈善法的相关政策,扩大慈善工作影响,进一步鼓励、带动社会各界和民众积极参与到慈善事业中,增强全社会的慈善意识,提高慈善事业社会参与度,营造人人可慈善、处处可慈善、时时可慈善的良好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