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召开村(社区)调整划分工作征求意见会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1-19 16:19
字号:
收藏

我县召开村(社区)调整划分工作征求

意见会

12月29日下午,我县召开村(社区)调整划分工作征求意见会。副县长马玉麟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乡镇、部门负责人、县民政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县民政局相关负责人就广河县村(社区)调整划分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充分讨论并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相关乡镇和县直相关部门要统一认识,凝聚共识,按照职责分工,确保全县村(社区)调整划分工作扎实推进、圆满完成。二是要做好工作对接,按程序做实做细村(社区)调整划分工作,在村干部分流安置、村名确定、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选址等方面,统筹考虑调整划分村、社区群众实际需要,广泛征求意见,充分保障村、社区(居)民的合法权利。三是有计划、按步骤、依程序组织实施,妥善安置原村(社区)“两委”干部,调优配强新建制村、社区党组织,合理选定新建制村、社区名称村址,做好资产移交,完善档案归整,加强印章管理,及时检查验收,确保按照时限要求全面完成。四是对在村、社区调整划分工作期间顶风违纪违规的严肃查处,对因失职渎职造成社会不稳定、集体财产损失和影响村、社区调整划分工作顺利进行的,严肃追责问责。五是相关乡镇认真处理村(社区)调整划分工作中涉及干部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加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及时、稳妥、果断处理好工作中出现的矛盾纠纷,严防群体性事件发生,确保村(社区)行政调整划分工作平稳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