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民政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2-28 10:16
字号:
收藏

县民政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2月17日上午,县民政局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县委组织部第九督导组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马占仓同志主持,局党组成员参加。

会前,认真做好深化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等工作,为开展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次民主生活会的主题是: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

会上,传达学习了《关于认真开好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并汇报会议筹备情况,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马占仓同志代表局班子进行了深刻而全面的对照检查,聚焦六个方面反思查摆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提出下一步的改进措施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分别做了个人剖析发言,相互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坚持把问题找出来、把矛盾摆出来、把意见提出来,营造了有交流、有交锋、有共识、有共勉的团结氛围。

县委组织部第九督导组组长李爱民同志对县民政局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准确把握上级部门要求和会议主题,整体呈现出准备充分、主题鲜明、批评深刻、措施务实四个显著特点,并作了客观中肯的点评。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充分扎实、剖析查摆深刻全面、整改措施务实有效,进一步增强了局党组凝聚力、战斗力和向心力,有力推动了局党组成员的自身建设,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振奋精神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