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520”婚姻登记的高峰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5-23 11:09
字号:
收藏

县民政局婚姻登记处迎来“520”婚姻登记的

高峰


时代的发展,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越来越高,特别是人生的喜庆日。今年5月20日恰逢双休日,面对此次婚姻登记高峰,我局提前部署、组织有序、积极应对,从维护现场秩序、优化办事流程、营造温馨环境等多方面入手,保障婚姻登记工作顺利进行。

一大早,在我县政务大厅民政局窗口、三甲集镇人民政府便民服务大厅看到有很多对新人在排队登记、取号、填表、领证,工作人员提前到岗,忙碌而有序的进行着每个流程的工作。

登记现场,为新人们举办了集体颁证仪式,发放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倡导文明婚俗 弘扬时代新风 让结婚更文明 婚俗改革倡议书》《致广大人民群众“倡导文明婚俗,弘扬时代新风”的一封信》等宣传资料,并签订了承诺书,倡导新人弘扬时代新风,做新“婚”时尚的倡导者和践行者。

借助“5·20”契机,提醒广大年轻人,婚姻是否能够美满幸福,需要双方用心经营,更离不开责任、包容和相互支持。同时倡导新婚男女树立婚事俭办观念,自觉抵制高价彩礼,以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方式分享新婚喜悦,以实际行动推动移风易俗,营造文明和谐的时代新风。

据统计,我县婚姻登记处当日共办理结婚登记85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