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行动进行时】县应急管理局邀请州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孙广宇一行到我县开展安全生产指导检查工作

来源:应急管理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3-08 16:43
字号:
收藏

根据“三抓三促”行动要求,3月4日,县应急管理局邀请州应急管理局四级调研员孙广宇一行到我县开展安全生产指导检查工作。检查组先后深入县应急管理局、教育局、买家巷镇,通过座谈交流、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等方式,详细检查了2023年度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应急管理工作开展情况,重点检查了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省上35条具体措施落实情况。针对查出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要求高度重视,切实整改到位。

检查组强调,安全生产工作关系到社会稳定和谐,要坚决扛起安全生产政治责任,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要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强化居安思危意识,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守牢安全底线;要强化行业监管部门管理机制、细化生产经营领域安全监管,进一步做好隐患排查,全面加大整治力度,持续保持高压态势,全力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检查组要求,要严格落实党委政府领导责任、行业部门“三管三必须”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省委省政府35条具体措施,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坚决做到思想上不松懈、制度上不松弛、检查上不松劲、责任上不松绑,确保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县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员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