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公开 > 部门乡镇信息公开 > 部门 > 广河县教育局

县教育局召开2021年度民办幼儿园、培训机构年检工作总结会

来源:广河县教育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5-09 16:21
字号:
收藏

为促进民办学校教育质量和办学水平的不断提高,规范民办学校办学行为,推动我县民办学校健康有序发展,县教育局组织相关股室人员组成年检小组,于4月19日至22日对全县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2021年度办学情况将从办学方向、党建工作、办学条件、学校领导、师资队伍、学校管理、财务管理、收费管理、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年度检查,于5月6日下午召开年检工作总结会。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民办幼儿园、培训机构年检工作结果,逐一反馈各民办幼儿园、培训机构亮点工作。宣读了2021年度民办幼儿园、培训机构年检工作优秀单位的表彰决定并进行颁奖。
会议要求,各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根据下发的《年检评估结果的通报和整改意见》,将存在的问题进行整改,对于基本合格和限期整改的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转变观念,从根本上解决存在问题,务必于限定时限内整改完毕,县教育局将组织人员对整改情况进行复查,对到期仍未完成整改的,取消办园(学)资格,吊销办园(学)许可证,责令停办。
会议要求,各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严格执行收费管理办法,依法建立财会管理和资产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大对硬件设施的投入,不断改善办园(学)条件。幼儿园园长、校外培训机构校长和教师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管理和教学水平,建立完善各项制度,加强教师培训,使其逐步走向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办出自己的教育教学特色。
会议强调,各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严格落实校园安全和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及时排查和消除各类隐患。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幼儿、学员身心健康及财产安全。各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要认真总结,发扬优点,纠正不足,与时俱进,把幼儿园、培训机构办得更加规范化,促进我县民办教育水平再上新台阶。
会议由教育局副局长马国华主持,年检工作小组各成员、各民办幼儿园、培训机构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