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举办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9-06 22:35
字号:
收藏

广河县举办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有效提升各部门生态环境保护监管能力水平,进一步落实企业污染治理的主体责任。9月6日下午,广河县举办2023年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培训班,副县长、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李志斌主持并讲话。州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马俊龙,县环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企业代表,县生态环境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会。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中共甘肃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定》以及省、州、县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马俊龙围绕当前生态环境保护的背景、生态环境保护重点法律法规、环保法及四个配套办法、生态环境违法的后果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辅导。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生态文明建设“国之大者”要求上来,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压紧压实责任,科学精准施策,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管发展必须管环保、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管生产必须管环保”的要求,认真对标对表重点任务,进一步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分工和时间节点,确保工作力度不减、温度不降,按期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加强部门联动,着力提升监管水平,统筹各领域资源,汇聚各方面力量,打好法治、市场、科技、政策“组合拳”;要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扎实推进省级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明确任务,强化措施,严格实行“销号制”,确保问题一一整改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