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生态环境局广河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生态环境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11-30 11:56
字号:
收藏

州生态环境局广河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11月26日下午,州生态环境局广河分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会议由党组书记、局长马全帅主持,党组成员、执法队专职副队长、局机关各股股长参加会议。县巡学旁听工作组副组长,县委宣传部副部长马德国应邀参加指导会议。

                                     

会上,认真传达学习《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在二十届中央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讲话》,《党的二十大报告》第十部分(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三、坚定不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执法队专职副队长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这一主题开展研讨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学细研明目标,对标对表找差距,细化措施抓落实,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新征程上奋力谱写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新篇章。

马德国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州生态环境局广河分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严格规范,准备充分,学习扎实,发言紧扣主题,认识明确,体会深刻,成效较为明显。

最后,马全帅同志作了发言,通过采取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等强化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做好示范带动,学在先,学在前,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把更多的力量放在全县生态环境整改落实和提高效能上;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按照州、县既定目标任务,对表对标,争分夺秒,倒计时推进各项工作,重点治理燃煤、扬尘、机动车、工业等污染源,打好蓝天保卫战,确保完成省州下达的PM2.5、PM10指标任务;以广通河流域、洮河(广河段)流域为重点,打好碧水保卫战,确保全县1个国控、1个省控、1个全国重要水功能区监测断面水质达到考核目标要求,1个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稳定达标;以农业农村污染治理、土壤污染治理为重点,打好净土保卫战;坚持“全员、全年、全过程”执法大练兵,紧盯大气、水、土壤等重点领域,“钉钉子”“过筛子”“堵漏洞”的精神和措施,全链条排查整治,做到台账式管理,提高执法效能;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全力做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配合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