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夏州政府研究室

来源:州政府研究室 发布时间:2022-11-30
字号:
收藏

     

一、机关职能

州政府研究室是州政府综合性政策研究和决策咨询机构,为州政府组成部门,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3个行政科室、2个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职能:

1、贯彻执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重大工作部署。

2、负责宏观经济、社会发展、农业农村重大政策问题研究,并提出政策和工作建议。

3、负责组织开展州政府有关重大决策的政策咨询、调查研究和决策公开工作。

4、围绕州政府中心工作,开展调查研究,了解州情民情,提出工作建议。

5、负责《政府工作报告》、州政府综合性材料、政策性文件、州政府主要领导讲话的起草审核工作。

6、负责发行《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公报》工作,推进州政府政务公开。

7、承担州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1、综合科:负责综合协调,办理机关政务、事务;负责文电处理、档案管理。

2、经济科:负责全州经济社会发展战略、思路和有关政策研究;对经济运行情况进行跟踪调查和分析研究;对宏观经济的重大政策问题进行调研,并提出政策或工作建议;负责起草《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州政府主要领导讲话提纲;起草综合性材料、文件等。 

3、社会事业科:负责全州科技、教育、文化、卫生、人口、就业与再就业、社会保障、政法、民族、宗教等社会发展方面重大问题的调查研究,提出政策或工作建议;起草或参与起草有关讲话提纲、文件 等。

4、政策咨询中心:负责州政府咨询委员会事宜,组织有关专家对全州经济社会发展重大决策进行调查研究和政策咨询,提出政策性建议和咨询意见,为州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咨询服务。

5、政府公报编辑部:负责《临夏回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公报》编辑发行工作,定期向州直部门及各县市、乡镇(街道)、村(社区)公开发布州政府和州政府办公室有关需要公开的政策性文件,承担州政府政务公开部分事项。


  

  负  责  人:拜晓梅   州政府研究室副主任

  办公地址:临夏市红园路8号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2:00、下午14:30—18:00(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930-6222481   



X

温馨提示:

临夏州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实行统一身份认证,州政府网站身份认证工作依托甘肃省政务服务网完成。网民注册成功,并通过身份认证后,可在全省政府网站实现“一网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