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司法局夯实疫情防控举措 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来源:广河县司法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3-30 16:21
字号:
收藏

连日来,面对新一轮疫情,广河县司法局高度重视,扛牢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县委、县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全局上下凝心聚力,不畏艰辛,坚守岗位,携手抗疫,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落地。

疫情发生后,该局将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重中之重。迅速召开专题会议安排抗疫工作,吹响疫情防控“集结号”,传达学习省、州、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对全县司法行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系统干部向疫而行,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领导干部、党员干部走在前、作表率,筑起战“疫”的坚强战斗堡垒。

抽调6名干部在责任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在醒目位置悬挂横幅、张贴新型冠状病毒防御知识,引导居民规范防控行为,做好个人防护,消除恐惧心理,提醒居民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逐门逐户开展摸排和疫情知识宣传讲解工作,对返广人员,特别是从兰返广人员进行详细摸排登记,开展核酸检测、隔离等工作,真正做好“排查员、宣传员、统计员、战斗员”,筑牢防疫“安全墙”。严格24小时值班制度,在小区设置卡点,配备口罩、消毒液和电子体温计,对小区居民实行进出管理、测量体温、扫码登记、建立台账,并积极配合社区对来广返广人员开展摸排巡查等。

抽调12名干部迎难而上,党员干部带头,奔赴三甲集镇五户村、临园大桥卡口和买家巷沙坡桥卡口抗疫一线,进行24小时轮流值守,认真开展分配工作,做好信息登记、人员管控、车辆管理、防疫宣传等工作,将各项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到位,守好抗疫“责任田”。

驻村工作队员在乡党委政府的统一调度指挥下,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驻村工作最重要的任务来抓,与村“两委”携手并肩,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值班值守、测温登记、返乡人员核查管控、重点人员核酸检测等工作。充分利用“村民群”、乡村“大喇叭”等宣传载体,进社入户加大疫情防控宣传,引导群众提高自我防护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坚持规范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同时,局全体帮扶责任人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精准摸排各自帮扶户家庭成员动态行程和返乡情况,动员外出人员近期在当地工作生活不返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疫情,广河县司法局充分履行和发挥司法行政干部在疫情防控中的使命与担当,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全员、全心、全力投入一线防控工作,助力打赢此轮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