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停车设施“一难两乱”专项整治

来源:广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5-30 22:02
字号:
收藏

广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扎实推进停车设施“一难两乱”专项整治

广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立足工作实际,把整治停车难、收费乱、管理乱问题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坚持“整治与监管相结合、监管与服务共推进、服务与规范同进行”的原则,扎实有效推动专项整治落细落实。 

一、制定整治工作方案以停车难、收费乱、管理乱为主要内容的“一难两乱”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全面理顺停车设施建设管理体制机制,停车泊位存量资源有效盘活、增量逐步扩大,群众投诉举报大幅下降、满意度明显提升,之后转入常态,在持续深化整治成效的同时,推动加强规划管理,加大要素供给,提高综合管理能力,促进城市停车设施科学合理有序发展,建设布局合理、供给充足、智能高效、便捷可及的城市停车系统,为城市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二、加强收费政策宣传。充分利用LED显示屏,发放宣传单等方式深入宣传机动车停车收费政策,增强收费政策的透明度,让群众明明白白消费。同时发布了《关于规范停车场收费行为的告诫书》,对全各停车收费行为进行告诫提醒告诫与责任约谈相结合的方式,现场向机动车停车场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关于商品和服务实行明码标价的规定》《禁止价格欺诈行为的规定》等相关规定,要求各停车场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按照“谁受益、谁管理、谁负责”的要求,自觉增强服务意识、社会责任意识和法律意识,保障停车设施使用者的合法权益,坚决杜绝只收费、不服务等问题。 

三、加强收费监督检查。全面摸排辖区地上、地下现有停车设施数量、类型、分布、归属等情况并建立台账。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热线作用,全方位受理价格投诉,对受理的停车收费相关投诉及时进行处理。此外,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收费公示不规范、开具发票提示不明确等问题,按照相关规定提供统一的停车收费公示牌样板供参考,督促停车场名称、收费标准、收费依据、计费单位、优惠减免政策、举报电话、经营单位的服务监督电话等依法公示并要求经营者在显著位置标明收费发票开具领取方式。

下一步,广河县市场监管将继续强化对公共停车区域及收费停车场的监督检查力度,坚决落实价格监管职责,维护停车收费市场价格秩序,严厉打击明码标价不规范、不执行政府定价和政府指导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