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关于2022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参保缴费的公告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12-07 11:41
字号:
收藏

广河县关于2022年度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参保缴费的公告


一、缴费时间

灵活就业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养老保险,面向全社会城乡居民,已成功上线兰州银行、邮政储蓄银行代征系统,2022年度灵活就业人员正常缴费时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25日。(符合享受社保补贴人员缴费时限截止2022年12月10日)

二、缴费标准

2022年度灵活就业人员缴纳养老保险费的月缴费基数工资标准按6400元执行,最高缴费基数(300%档次)为19200元/月,年缴费为46080元;最低缴费基数(60%档次)为3840元/月,年缴费为9216元。缴费档次由缴费人员自行选择,每年只能选择一次。

三、缴费模式

1.正常缴费:由缴费人携带本人的身份证原件或代理人携带缴费人的身份证原件及代理人身份证原件直接前往兰州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柜台办理,或通过兰州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手机银行在线提交本人身份信息、参保信息后在线缴费,缴费后无需打印税票,直接打印缴费凭证即可。

2.首次参保缴费:养老保险首次参保,缴费人须携带本人身份证、户口簿复印件、一寸照片一张前往社保大厅进行参保登记,次日携带缴费人身份证原件前往兰州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柜台缴费。

3.特殊缴费:对退休补收、社保补差人员,由缴费人携带身份证原件先到社保中心打印核定通知书,于次日携带身份证原件和核定通知书前往兰州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柜台缴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