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失业保险扩围政策

来源:人社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12-07 11:25
字号:
收藏

广河县失业保险扩围政策

2022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新发生的参保失业人员。对领取失业保险金期满仍未就业的失业人员、不符合领取失业保险金条件的参保失业人员,发放失业补助金;对参保不满1年的失业农民工,发放临时生活补助。失业补助金、临时生活补助只能申领享受一次。

    失业金申领条件:1、缴纳失业保险费满一年以上;2、非因本人意愿中断就业的;3、有求职要求的。

    失业补助金申领:1、缴纳了失业保险费,2、不符合申领失业金的人员。

    申领方式:(1)网上申请:1、登录微信小程序或者支付宝电子社保卡、12333方式,选择页面上的“失业待遇申领”;页面跳转之后选择,“失业金网上申领”或“失业补助金网上申领”,按照提示填写相关资料即可提交申请。(2)线下申请:携带个人社保卡及身份证前往当地社保经办机构办理失业补助金的申请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