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抓三促 ”进行时】结对关爱暖人心 走访入户显真情—广河县民政局开展结对关爱行动摸底调查入户走访工作

来源:民政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3-24 15:03
字号:
收藏

按照全省结对关爱行动协调推进视频会议要求,进一步扎实推进我县结对关爱工作,3月16日下午,县民政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对象家中开展结对关爱行动摸底调查入户走访工作。此次结对关爱行动以摸底调查为主,通过联系交流、宣传教育等,对帮扶对象符合实际的需求及时建立台账,后续提供合理关爱帮扶。

入户走访中,局干部职工通过拉家常的方式,对特困家庭、孤儿、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困难重度残疾人近期的身体状况、政策享受、人口变化等方面的情况和存在的实际困难进行了详细了解。同时,向他们宣传最新帮扶政策,鼓励他们牢牢树立自力更生、勤劳致富观念,时刻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在党和政府的关心支持下,继续努力发展生产,不断增加家庭收入,提高生活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