迅速行动,全力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9-02 21:47
字号:
收藏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广河县民政局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社会救助工作,迅速行动、广泛动员,深入摸排了解困难群众生活状况,并根据实际需求,采取资金和实物救助相结合的形式,切实加强疫情期间城乡低保、特困供养、孤寡老人、孤儿、留守儿童、残疾人等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

       一是加大困难群众巡访探视力度,及时了解和重点关注封控区、管控区内困难群众的生活状况,切实摸清底数、掌握需求、有效对接,变群众被动救助为主动救助,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救助。二是积极与财政部门协调联动,确保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残疾人“两项补贴”等各类救助资金按月足额发放到位。三是全面完成城乡低保和特困供养对象一次性生活补贴发放工作,共计为31092人困难群众发放补贴资金7152720元,其中城市低保对象一次性生活补贴884680元,农村低保一次性生活补贴6052860元,特困供养对象一次性生活补贴215180元。四是积极沟通各乡镇,动员社会力量调集配送车,快速配送,及时为全县590户困难群众将1180袋面粉,11800斤清油等生活物资发放到户,有效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