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河县民政局扎实开展新增社会救助对象入户核查工作

来源:临夏州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2-06-29 21:46
字号:
收藏
 为全面、准确摸清新增城乡低保、临时救助对象基本情况和实际生活状况,严把救助对象审核确认关,做到“不错保、不漏保、应保尽保、分类施保”。近日,广河县民政局深入9个乡镇对380余户新申请社会救助对象家中进行了入户调查,实地核查申请人家庭状况。
      在入户调查过程中,工作人员通过听、看、访、聊等方式,全面了解拟保对象家庭具体情况,重点对其家庭成员构成情况、健康状况、就业收入情况、子女赡养情况以及财产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向申请对象邻居询问了解其日常生活状况,确保新增对象家庭基本信息真实、全面,真正做到将符合条件的困难群众纳入救助保障范围。
      通过开展入户调查,一方面核实了新增民政服务对象家庭实际情况,另一方面也向群众宣传了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使群众进一步了解社会救助制度,增强了社会救助工作的透明度和精准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