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部门联合开展2023年全省“春季农资打假护农百日行动

来源:农业农村局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2-27 17:08
字号:
收藏

目前,全省春耕备耕陆续开展,各地农业生产如火如荼。为保障全省春耕备耕生产活动有序开展,保障农资产品的持续稳定供应,省农业农村厅联合省公安厅、省市场监管局印发通知,决定从2月20日至5月31日在全省开展“春季农资打假护农百日行动”,组织全省各地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管部门坚决查处一批农资领域违法案件,依法严惩一批不法分子,销毁一批假冒伪劣农资产品,曝光一批制假售假典型案件,着力维护农资市场秩序,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助力春耕备耕,为农民群众增收保驾护航。

“百日行动”重点围绕种子、农药、肥料、农膜和农机具等农资产品,对侵犯植物新品种权、生产经营假劣种子、假劣农药和无证生产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聚焦问题突出区域和主体,以农村和城乡接合部、流动商贩、网络电商和代购等为重点领域,严厉打击查处农资市场各类违法行为。

“百日行动”期间,全省各级农业农村、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将按照职责,以清理整顿农资生产经营主体、强化农资市场监督检查、加强农资产品质量抽查、严厉查处违法犯罪行为、推动“放心农资”下乡进村等措施为抓手,进一步加大对农资制假售假行为的打击力度,创造良好营商环境,保护广大百姓的合法权益。

通知要求,全省各级农业农村、市场监管、公安等部门要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切实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要切实帮助农民群众解决实际问题,特别是对反映强烈的农资突出问题要接诉即办,树立依法行政、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