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马信真到齐家镇调研重点工作

来源:广河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4-02-27 20:56
字号:
收藏
2月26日上午,县委书记马信真到齐家镇调研牛羊全产业链发展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重点工作。

马信真先后来到新民滩村金博、康迪、恒富养殖合作社,走进牛羊圈舍,察看养殖规模,与合作社负责人交谈交流,详细了解饲料喂养、土地流转、品种培优、销路开拓、联农带农等情况。他指出,合作社作为推动牛羊产业高质量发展的主力军,要充分发挥在养殖方面技术先进、销路开阔、带动力强的优势,持续在扩规模、优品种、带农户、扩市场上下功夫,算好成本账、效益账,不断降低养殖成本,树好品牌形象,提升养殖效益,推动形成养殖规模化、营销品牌化、效益最大化。要把产业增效和农民增收结合起来,建立“合作社+养殖大户+农户”的联农带农、利益共享机制,健全完善奖补政策,优化入股分红、土地流转、帮养代养、统购统销等措施,引导更多群众参与、融入产业链条,培育更多养殖大户,发展更多产业农民,全面提升我县牛羊产业发展整体水平。

在新民滩村、邓家湾村,马信真与村社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座谈交流,听取工作汇报,并随机走进部分监测户家中,拉家常、话家事、问冷暖,详细了解家庭收入、子女入学、看病就医、生产生活等情况,勉励大家坚定生活信心,通过自身努力,过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他强调,要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从严落实镇村干部和帮扶干部的帮扶责任,经常性入户走访,了解家庭生活情况,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不断提升农户的幸福感和满意度。要强化基层治理,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扎实开展主动创稳、主动创安行动,全力做好矛盾纠纷化解、禁毒重点整治、环境卫生清理等工作,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
齐家镇党委书记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