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广河县“三抓三促”行动暨重点工作观摩总结会议召开

来源:广河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5-04 09:06
字号:
收藏

5月3日下午,广河县“三抓三促”行动暨重点工作观摩总结会议召开,县委书记马信真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坚持不懈转作风、促执行、抓落实、促发展,为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奠定坚实基础。

县领导马忠山、张文梅、马志雄、马孝山、火勋亚、雷继英、马智、马永忠、马俊、马锦明等参加。



会上,马忠山、张文梅、马志雄和参加观摩活动的包乡县级干部作了点评,各乡镇党委书记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表示,这次观摩活动是县委、县政府落实“三抓三促”行动的具体举措,通过互看互学互比,既看到了成绩,又发现了不足,既比出了压力、又比出了动力,将进一步固强补弱、查漏补缺,确保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高效推进。

马信真指出,今年以来,全县上下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动力,紧紧围绕建设“十个广河”目标任务和“勇闯八条路”实现路径,以起步就是冲刺、开局就是决战的决心和行动,全力以赴拼经济、抓项目、促发展,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但我县经济总量小、发展动能弱的现状依然没有得到扭转,主要经济指标位居省州后列,工作中依然存在项目进展还不均衡、产业链条短、质量标准不高等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树立强烈的执政意识、发展意识,坚持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踏踏实实干工作、兢兢业业抓落实,不负组织重托、不负人民期盼。



马信真强调,要聚焦抓学习促提升,认真学习研究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州工作安排,静下心来认真思考谋划各自领域的工作,结合实际细化完善落实举措,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行动有方。要聚焦抓执行促落实,坚持白天走做干、晚上学思研,加强工作调度和督促指导,激发各级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把各项工作往前赶、往实里做,推动各项重点任务和干部精神面貌有实实在在的变化。要聚焦抓效能促发展,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认真落实党员领导干部包联制度,坚持在一线抓落实、干到位,加强与乡镇、项目、企业、人才、基层组织的走访联系,帮助解决困难问题,凝聚各级各方面工作力量奋力加快广河现代化建设。

马信真强调,要把项目建设作为推动发展的强力引擎,不遗余力争取项目资金,全力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形成项目建设梯次接续的良好格局。要聚焦牛羊产业、工业经济、特色美食、文旅产业等特色产业延链补链强链,下功夫解决规模小、链条短、效益低的短板问题,推动一二三产深度融合、齐头并进。要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健全完善防返贫监测帮扶机制,高标准实施乡村建设示范行动,用超常力度整治提升城乡环境,努力打造产业实、生态美、环境好的和美乡村。要千方百计开展招商引资,认真落实“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加强意向企业的跟踪服务落地,不断提升招商引资工作质效。要坚持统筹兼顾,认真做好国有企业规范化管理、提案议案办理、安全生产、基层治理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