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马忠山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

来源:广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2-17 09:12
字号:
收藏

2月16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忠山主持召开县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

县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州政府第三次全体会议及省州纪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政府系统各项重点任务。

马忠山指出,过去一年,全县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济运行平稳向好、市场主体培育发力见效、主导产业发展成效明显、民生保障显著改善。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发展意识、进取意识、追赶意识,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决心,切实增强“开局即冲刺、起步就快跑、全程不懈怠”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用最大努力取得从“开门红”到“全年旺”的满堂彩。

马忠山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严格按照省上“三抓三促”行动部署要求,务必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把贯彻落实上级的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做到贯彻不走样、执行不打折,确保政令畅通无阻、决策落地见效。要深钻细悟提能力,着力加强政策学习研究,善于发现和抓住国家、省上政策利好,切实把每一轮政策机遇都能转化为发展机遇,善于把任务清单化、目标责任化、措施具体化。要解放思想转观念,立足全州、面向全省找准发展定位和路径,坚决破除守成求稳、墨守成规、坐而论道、清谈务虚的思想,牢固树立知耻后勇、勇于创新、敢于负责、求真务实的思想,开拓广河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雷厉风行强执行,建立健全工作落实机制,划定“时间表”“路线图”,实行清单式、销号式管理,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抓实见效。

马忠山要求,要坚持依法行政,带头学法守法,提高运用法治思想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能力。要规范决策程序,严格落实重大行政决策程序,做好公众参与、专家论证、风险评估各环节工作,把合法性审查和集体讨论决定程序贯穿到所有重大行政决策全过程。要秉持清正廉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切实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做到党风廉政建设与经济发展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要加强作风建设,强化实干意识,健全目标管理、统筹推进、督查问效机制,做到事不过夜、案无积卷,以清廉务实的工作作风和扎实有效的工作成效取信于民。

三级调研员马庆莲,各乡镇、县政府组成部门、县直有关单位、国有企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及县政府办公室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