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马忠山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

来源:广河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4-20 10:12
字号:
收藏

4月1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忠山主持召开十八届县人民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省纪委二次全会、州纪委三次全会、县纪委第三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和州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政府系统廉政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廉政工作。



县政府班子成员及县领导马孝忠、马全忠参加会议。

马忠山指出,去年以来,政府系统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政治建设深入推进、风险防控扎实有力、法治建设不断深化、营商环境明显好转、工作作风持续改进,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州各项安排,坚持经济建设与党风廉政建设同步推进,坚持从严规范与正向激励同向发力,为各方面工作顺利开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各乡镇、各部门要以久久为功、常抓不懈的韧劲,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狠抓党风廉政建设,打造廉洁自律、规范干事、作风优良的干部队伍,努力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广河提供坚强保障。



马忠山强调,要强化政治引领,把牢政府工作“方向盘”,持续增强理论武装,严守政治纪律规矩,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整改各类问题,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切实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政府工作的各领域、全过程,时时对标看齐,处处对照审视,确保政府工作守正不偏、行稳致远。要高效推进落实,抓好政府工作“头等事”,突出重点、善用方法、强化合作,扎实推进乡村振兴、项目建设、生态保护、安全生产、重大风险化解等重点任务,综合用“盯紧要、抓统筹、强督导、见结果”的工作方法,确保既定的各项措施精准落实到位。

马忠山要求,要注重程序规范,筑牢政府工作“防火墙”,紧盯重点领域,管好用好公共资金、维护好群众权益、加强项目建设和国资国企监管、提升公共资源管理水平、全方位开展审计监督,坚持关口前移、源头预防,压实各方责任,全面加强闭环管理,做到全流程、全过程监管,从源头上预防廉政风险。要坚持依法行政,严守政府工作“生命线”,坚持依宪执政、依法行政、依纪从政,主动接受各界监督,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树牢法治意识,进一步约束权力、维护公平、促进廉洁。要加强作风建设,用好政府工作“助推器”,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大抓调研强基础,驰而不息转作风,防范风险提质量,遵规守纪严律己,增强干事本领,持续改进作风,强化执行落实,从严遵规守纪,不断推动政府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进展。



各乡镇党委书记、乡镇长、县政府组成部门、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