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马忠山调研乡镇重点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广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3-20 15:11
字号:
收藏

3月19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忠山到各乡镇调研重点工作情况,并分别在阿力麻土乡、城关镇召开座谈会,听取各乡镇当前重点工作谋划推进进展情况汇报,梳理存在的困难问题与痛点堵点,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马忠山强调,乡镇工作繁杂琐碎、千头万绪,是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服务群众的"一线阵地"、凝聚群众的"战斗堡垒",全县9个乡镇地域环境、人文景观、资源禀赋、产业发展、生产生活都不尽相同,都有不同的发展潜力和优势。各乡镇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两会"精神,以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围绕全年目标任务,结合乡镇实际,抢抓时间节点,调整工作状态,坚决落实县委、县政府各项工作部署,紧盯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重点任务,干字当头、奋勇争先,全力以赴拼开局、抢进度。

马忠山要求,要注重工作规范,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注重方式方法,苦干、实干、巧干,持续加大对群众的感恩教育和宣传引导力度,压茬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产业发展、乡村建设等,一天一变样、一年大变样。要细致入微抓好民生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依法依规、踏踏实实为群众办实事,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要全力以赴抓落实,紧盯重点任务、关键环节,做到事事上心、人人上心,案无积卷、高效执行,推动民生保障、生态环保、社会治理等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期间,还对春耕生产、植树造林、撂荒地整治、"两金"收缴、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了督导。

副县长李润芳、县政府办公室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