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马忠山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来源:广河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1-15 18:26
字号:
收藏

1月15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忠山主持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学习省州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中央、省州有关文件精神,听取重点任务落实情况汇报,安排部署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县领导马福贵、马永忠、马锦明、李志斌参加会议。

马忠山指出,随着春节临近,返乡人员增多,流动性较大,应对处置任务十分艰巨、非常繁重。各乡镇、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疫情防控政策的连续性、一贯性,完整准确全面理解和把握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松懈心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疫情防控任务落到实处。各专责组组长要根据最新调整优化的专责组分工职责,对承担的工作任务、进展、存在的问题进行系统梳理,把责任靠实到具体部门,把任务细化到具体人头,把进度落实到具体节点,把各项工作任务抓实抓细抓到位;要认真履行职责,做好重点场所和人员的健康监测,把“乙类乙管”各项要求具体化、清单化,各医疗机构、卫健、疾控部门要细化救治流程,发热门诊、急诊病房应开尽开、能开尽开,患者应收尽收、能收尽收,重症患者应治尽治、全力救治,最大限度保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马忠山强调,要做好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围绕“保健康、防重症”目标,在提升医疗服务、重症救治水平、物资保障等方面下功夫,提高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接诊能力,切实做好边缘地区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工作。要加大医疗资源储备力度,充分利用好省上加大对基层医疗救治服务能力提升方面的政策机遇,全力争取项目资金,加快补齐床位、设备、人员技术等方面的短板,做好中药、抗病毒、解热等治疗药物的储备,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要。要加强重点人群保护,落实网格管理机制,利用电话、微信和上门等方式,把老年人、儿童、孕产妇、严重基础病人等重点人群的健康监测和医疗救治工作抓实抓细。要高效运转基层医疗机构,配足配齐医疗力量、救治设备和药物,充分发挥县级医疗专家组作用,科学规划就诊区域路线,统筹做好应急、感染者救治、常规医疗服务等工作。要全力做好医疗保险政策落实和“两金”收缴,指导各医疗机构用足用好政策,落实好就医用药报销措施,全力加快“两金”收缴进度,把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要加快疫苗接种进展,发挥好网格化作用,建立重点人员接种名单,落实好老年人绿色通道、上门接种等措施,筑牢全民免疫屏障。要认真做好春节疫情防控工作,抓好医疗物资供应,配强医护及转运力量,提升重症识别、应急处置和综合救治能力,兜牢防控底线。要坚决到位整改反馈问题,按照从严、从紧、从快、从细要求,确保所有反馈问题全部整改到位。

各乡镇党委书记、县直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医院、中医医院、中西医结合医院、妇保院、各乡镇卫生院院长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