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马忠山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

来源:广河县人民政府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3-03 08:47
字号:
收藏

3月2日晚,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马忠山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县政府贯彻落实工作。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具有极强的政治感召力、理论说服力、历史穿透力、实践引领力,为我们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坚定了必胜信心。各乡镇、各部门要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及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决维护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会议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把握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压紧压实“四方责任”,毫不放松抓好“乙类乙管”,常态长效开展监测预警,健全完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全方位提升基层医疗水平和救治能力。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紧盯安全事故易发频发行业领域,强化安全监管执法,深入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发展志愿服务事业,丰富拓展抓手载体,积极营造“学雷锋、献爱心、讲奉献”的浓厚氛围。按照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工作要求,积极融入全省“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实施“四强行动”,依托“十有临夏”资源禀赋和“十大之年”形势判断,紧紧围绕建设“十个广河”奋斗目标和“勇闯八条路”实现路径,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广河篇章。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意义,迅速行动、扎实部署、严格执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道德修养、工作能力,树立正确的政绩观、事业观,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县政府党组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汪光海、各乡镇乡镇长、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县政府办公室副科级以上干部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