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马忠山调研指导2023年高考备考工作

来源:广河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5-31 09:04
字号:
收藏

5月30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忠山到广河中学调研指导2023年高考备考工作,看望奋战在教学一线的高中教师和紧张备考的学生。他强调,教育是最大的民生,要想方设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千方百计提振信心,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锦明参加。



马忠山随机到高三部分班级教室、特长生训练室、宿舍等场所详细了解高考备考、师生心理疏导、校园管理等情况,并与高三学生面对面交谈,认真询问生活和备考状况,为他们加油鼓劲,希望大家在剩余的时间里放松心态、调整状态,认真备考、再接再厉,一鼓作气、勇创佳绩。马忠山强调,要坚持以考生为本,加强宣传引导,充分调动学校、家庭和社会各方力量,做好家校配合工作,关心关爱身心健康,扎实开展考生心理辅导,科学引导考生理顺情绪、缓解压力、增强信心,以最佳精神状态迎战高考,努力取得优异成绩,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随后,马忠山主持召开广河县2023年高考备考调研座谈会,听取全县和广河中学高考备考、班子运行、教育教学管理、双减任务落实等情况汇报,和与会同志交流探讨,征求教育部门、学校和教师代表的意见建议,共同探讨提升教学质量和振兴广河教育的措施。他强调,高考是党政关心、群众关切、社会关注、牵动千家万户的大事,承载着家庭、学校、社会的寄托和希望,关乎莘莘学子的前途和命运,相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州有关工作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积极学习借鉴备考成功经验和做法,对备考工作各环节各流程再梳理、再排查,及时堵塞漏洞、消除盲点,扎实细致做好高考备考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认真践行“四有”好老师标准,努力打造师德高尚、业务精湛、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队伍。要坚持以人为本,建立“一生一案”,因人施策,为每一名学生量身制定成长计划,健全完善教育考评体系和奖惩机制,净化校园周边环境,让教师安心执教、学生安心学习。要注重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强化学校内部管理,积极探索“班级制”特色管理制度,突出抓好教育提质增效行动,主动适应高考综合改革政策,聚焦教育教学重点任务,深入研究思考、查找短板弱项,明确主攻方向、细化措施办法,全力推动高中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县教育局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