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马忠山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三抓三促”行动专题读书班

来源:广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3-24 08:34
字号:
收藏

3月2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马忠山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会议暨“三抓三促”行动专题读书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县政府贯彻落实工作。县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科学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面临的形势和任务,深刻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体现了总书记恢宏的战略思想、深邃的历史眼光、开阔的全球视野、鲜明的问题导向,为我们在新时代正确理解、大力推进现代化建设、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县政府班子成员、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结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按照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和县委工作要求,紧盯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找到解决问题的新视角、新思路、新办法,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努力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广河篇章。要认真分析各乡镇、各部门、各行业基础和优势、差距和不足,坚持干中学、学中干,成为行家里手、工作内行,做足扬优势、创特色的文章,全力补短板、强弱项,把准主攻方向和着力重点,求真务实,注重实效,不做表面文章,不耍花拳绣腿,推进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地落实。



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政府系统“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行动,按照省州方案要求,立足工作实际,深入分析学习提升、执行落实、效能发展方面存在的堵点、痛点、难点,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做到心中有“底”,手上有“法”,脚下有“力”,真正以过硬本领、优良作风、扎实成效为加快广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