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马忠山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来源:广河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4-25 08:49
字号:
收藏

4月24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忠山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3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和《关于在全省大兴调查研究的实施方案》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性文件,传达了中央和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审议了禁毒重点整治、项目建设、自然资源、文化旅游、教育卫生、民政双拥等相关议题,安排部署主动创稳、乡村振兴、县域经济、产业发展、生态环保等重点工作。

会议要求,县政府班子、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调查研究的重要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全面把握调查研究的重要意义、总体要求、方法步骤和工作要求,通过调查研究找到破解难题的新思路新方法,为推动乡村振兴和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认真学习省州主动创稳工作会议精神,紧紧围绕当前全县主动创稳工作的各项重点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靠实工作责任、健全推进机制,细化实化工作举措,全面推动主动创稳工作走深走细走实。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州禁毒工作会议精神,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提升禁吸戒毒管控水平,加强全民禁毒宣传教育,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推动形成人人参与、齐抓共管的禁毒工作格局,全力巩固禁毒重点整治工作成效。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乡镇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深学透环境保护法,坚决打击环境违法行为。要明确责任、细化措施,强化督查、严格执法,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要深入学习贯彻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牢牢把握“重在保护、要在治理”要求,全面落实“四水四定”和河湖长制,加大城乡生态环境综合整治力度,狠抓广通河流域、洮河流域“清废行动”及排污口排查整治,加快实施广通河生态廊道可持续发展工程、国家储备林等重点生态建设工程,不断提升流域水环境质量,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更大成效。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工作重要论述和省州工作要求,切实增强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总结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和经验,及时修订完善应急预案,配齐配全防灾减灾救灾物资装备和人员队伍,扎实开展地质灾害综合治理、风险调查普查,防灾避险宣传和防汛应急避险演练,不断提高地质灾害综合防治能力。要紧盯时间节点、全力加快进度,按期完成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任务。要注重长远发展,全力做好宣传引导、政策衔接、资金筹措、搬迁安置、后续扶持等工作,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有业就、生活好”。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大抓项目的导向,把项目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高水平谋划项目、高效率实施项目、高标准建成项目,切实发挥项目的综合带动效应。要牢牢把握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战略要求,抢抓国家、省州政策机遇,下大力气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充分依托我县“无牛羊不成家”、家家户户搞养殖的传统,立足牛羊产业基础好、饲草料资源丰富等优势,坚定发展信心,精准谋划布局,着力在延伸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全产业链发展上下功夫,高质量推动牛羊产业提质增效,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群众增收致富提供有力支撑。要高度重视“数字政府”建设,高效规范运行政务服务大厅,推进政务服务向基层延伸,简化办事环节、优化办事流程、缩短办事时限,为企业和群众办事降门槛、减负担、增便利,实现“只进一扇门”“只到一个窗”“最多跑一次”,切实提高政务服务质效,进一步提升企业和群众满意度。



县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汪光海、县纪委监委、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乡镇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