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马忠山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政治理论学习暨“三抓三促”行动专题会议

来源:广河县融媒体中心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4-25 08:51
字号:
收藏

4月24日晚,县委副书记、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马忠山主持召开县政府党组政治理论学习暨“三抓三促”行动专题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及中央、省州有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县政府贯彻落实工作,县政府班子成员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抓学习促提升抓执行促落实抓效能促发展”主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作了研讨交流,县统计局负责人就“经济运行暨统计质量提升”作了专题解读。



县政府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马忠山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县政府班子成员,县政府各部门和各乡镇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根本任务、具体目标,全面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主题教育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抓实抓好。




马忠山强调,省委部署开展“三抓三促”行动,是着眼深入落实领袖殷殷嘱托、不断满足群众热切期盼、加快缩小现实发展差距、努力赢得区域竞争主动,作出的重大安排部署。各乡镇、各部门要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州部署要求上来,积极投身“三抓三促”行动,真正达到促提升、促落实、促发展的目的。要大力弘扬“事不过夜”的作风,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省州工作安排和县委重点任务,强化研究工作的主动性,提高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执行力,增进服务企业、优化环境的高效率,争做推动广河发展的执行者、行动派、实干家,不断开创政府工作新局面。



马忠山要求,“三抓三促”行动是提升业务水平,提高工作质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难得机遇,县统计局要加强业务指导,提高部门数据质量,促进部门统计规范,加强对生产总值、固投、社消、两项收入等重点指标的统计指导,做到应统尽统、应进尽进,切实提升抓经济工作能力,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真实反映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情况。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提升能力素质、改进工作作风、提速效率效能,努力形成比学赶超、狠抓落实、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要熟知家底、明确定位,找准短板、发挥优势,对接政策、明确抓手,夯实工作基础,提高工作质效,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