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马忠山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来源:广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3-24 08:36
字号:
收藏

3月23日下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忠山主持召开县十八届人民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甘肃省地方立法条例》《关于推进新时代审计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法律法规和政策性文件,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和中央、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审议项目建设、应急管理、自然资源、机动车管理、招商引资等相关议题,安排部署主动创稳、审计监督、城镇建设、市场监督、疫情防控、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

会上,各副县长结合分管领域,围绕主要经济指标、高质量发展重点任务、重点项目谋划争取建设及招商引资工作推进情况作了通报和安排。



会议强调,县政府班子成员、各乡镇、各部门要全面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全力以赴推动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紧盯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工作安排,着眼长远、立足当前,全面做好项目建设、培育产业、乡村振兴、招商引资、经济运行等工作,全力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州关于巡视工作的部署要求,对各类反馈的问题要不折不扣整改到位,切实增强抓好巡视整改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按照“三抓三促”行动部署,紧盯目标任务,化挑战为机遇、变压力为动力,强化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定期研判形势和指标落实情况,全力盯弱项、抓进度、保质量,逐项梳理、研判分析,查漏补缺、挖潜培新,想方设法扩大总量、提升增速,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特色产业优势,广开渠道、广拓人脉、广辟蹊径,开展好精准招商、产业链招商,积极对上对外争项目、争资金、争投资,以高质量招商投资支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重大招商项目用地协调服务工作,及时跟踪重大招商项目进展,着力解决项目用地方面的突出问题,推动项目顺利实施。要健全完善促进个体工商户发展部门联席会议制度,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协同合作,分类精准施策,以更严的要求改作风,以更大的力度办实事,以更好的服务优环境,以更实的举措强主体,责任再加压、督查再加力,加快推动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工作“开新局”,以市场主体的快速发展,带动群众稳定就业和增收,促进县域经济繁荣。

会议强调,要全方位推进主动创稳行动,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全力抓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各项工作,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坚决打好禁毒人民战争,加快构建安全生产五大体系,全力以赴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加强疫情形势跟进分析和风险研判,健全完善资源保障体系、医疗救治体系,落细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应对突发重大公共卫生事件的能力水平。



县政府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汪光海、县纪委监委、县直相关单位负责人及各乡镇乡镇长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