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政务动态

马忠山主持召开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调度会议

来源:广河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浏览次数: 添加时间:2023-03-29 16:43
字号:
收藏

3月29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县长马忠山主持召开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调度会议,传达学习省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精神和任振鹤省长讲话要求,听取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协调专班、资金保障及贷款专班、县住建局、城投、施工企业工作进展情况汇报,通报省州反馈问题,梳理短板弱项、分析困难问题、研究推进措施,安排部署2023年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

马忠山指出,实施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是党中央和省州关心支持的大事,是稳定经济增长的要事,2023年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乡镇、各相关单位要把这项工作作为践行“三抓三促”行动的重要载体,增强政治敏锐性和工作警觉性,牢牢把握政策机遇、科学系统谋划推动,认真履职尽责,积极主动作为,聚力攻坚、克难奋进,牢固树立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意识,在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的基础上,实施好2023年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切实将这项德政工程、民生工程、生态工程、发展工程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全力提升群众生活质量,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马忠山强调,生态及地质灾害避险搬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充分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对标对表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工作要求,县自然资源、财政、住建、城投等成员单位要切实增强工作主动性和针对性,积极争取政策、项目、资金支持,学习借鉴兄弟县市和先进地区经验,因地制宜制定资金、项目整合方案,把各类资金和项目用在刀刃上,在推进措施上再加力,在工作责任上再靠实,全力以赴把事关群众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要抢抓施工黄金期,进一步加快项目建设进度,配齐配强施工力量,全力保障施工要素,加强工作调度,列出任务清单,明确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搬迁协议签订、房屋拆除、安置点建设,统筹做好就业、上学、医疗、产业发展等后续帮扶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项目建设和搬迁任务。要加大搬迁群众专项贷款协调力度,安排专人与各金融机构协调联系,设立专项贷款产品,加快贴息贷款放贷进度,做到应贷尽贷、应贷快贷。要加大督导检查力度,采取县城推进和会议调度的方式,健全调度、会商、推进机制,对完成任务较差、工作推进滞后的乡镇和部门进行通报批评,以严厉的纪律措施倒逼责任落实,确保如期完成搬迁任务。要全面开展政策宣传,充分利用村民知情大会、“两户”见面会等形式把政策讲清楚、把流程说明白,帮助群众分析利弊,调动群众积极性,引导群众看到搬迁的“好”,尝到搬迁的“甜”。

县政府办、自然资源局、财政局、住建局、城关镇、城投及建筑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